Sunday 25 November 2012

機場接送: 宏達電贈平板╱千人上網 頻寬是問題


機場接送: 宏達電贈平板╱千人上網 頻寬是問題


機場接送面對宏達電的大禮,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師大附中、景美女中、政大附中這六校已陸續開始要求校內老師規畫相關數位課程,機場接送各科也打算組成「跨校研發小組」,讓數位課程能夠發揮到最佳效果。

「頻寬問題會是最迫切的」,機場接送有校長在餐敘現場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提到此事,校長擔憂,光是一個年級就有近千名的學生,若是每位學生同時間拿出平板電腦上網,網路的頻寬肯定不足,最後動彈不得,機場接送最後平板電腦就「毫無用武之地」。

據了解,機場接送王雪紅得知這個問題後,已指示內部工程人員要到各校去了解並解決問題,不能讓最基本的網路問題,機場接送阻礙學生、老師的教學。

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表示,機場接送數位教學課程,並非單靠一個老師或一個學校就能完成,各校需更密切的聯繫,甚至各科要組成「跨校小組」。

師大附中校長卓俊辰表示,當他得知這項捐贈後,就立即指示校內的資訊老師開始規畫,他們也認為在資訊進步的時代,機場接送老師也要透過新的載具教學,相信更能吸引學生目光。

機場接送這六校的高一新生得知這項「大禮」,都感到十分興奮,但據了解,由於校內不少硬體設施都尚未到位,加上近千台的平板電腦也會衍生出保管問題,各校傾向等開學後,訂定出相關的使用管理辦法後,機場接送再請宏達電送平板電腦至學校。

有校長私下表示,機場接送平板電腦不便宜,更別說是一千台,校內沒充足的保管設施,讓學生拿回家使用,又擔心損壞,後續的保養也是一大問題,機場接送未來還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