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外資解讀 追蹤器 鴻夏戀 趨渺茫


模具 外資解讀 追蹤器 鴻夏戀 趨渺茫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模具高通昨(4)日宣佈注資日本夏普99億日圓、預計取得5%股權,外資圈研判,雖然與鴻海入股夏普是兩碼子事,追蹤器但夏普財務壓力減輕後,意味著鴻海取得夏普經營權機率已越來越渺茫追蹤器

追蹤器摩根大通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首席分析師郭彥麟認為,高通向來對投資顯示器產業有高度興趣,以前曾入股Mirasol未果,追蹤器現在又轉投資夏普,雖然不會讓外界感到太意外,模具但對於入股後的成效,則持相對保留態度。

追蹤器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指出,高通向來是追求技術成長的公司,過去在顯示器技術上做了許多投資追蹤器,但也面臨瓶頸,這回入股夏普,追蹤器目的可能不只是未來在中小型面板產品應用,而是希望夏普在顯示器領域的領先技術能夠延續下去、不要中斷模具

追蹤器巴克萊資本證券日本科技產業分析師藤森裕司指出,夏普從高通手中拿到最多99億日圓的資金,追蹤器雖可協助往復甦之路邁進,但相對於明年9月到期的2,000億日圓可轉換公司債(CB)而言,仍屬杯水車薪,追蹤器復甦之路依舊迢迢。

追蹤器美銀美林證券日本科技產業分析師榮一片山則認為,夏普選擇與電訊晶片巨擘高通結盟,很顯然還是想在核心業務、也就是LCD繼續掌握優勢。

不過,追蹤器夏普從高通手中拿到救命錢,是否意味鴻海入股夏普就此出局?郭彥麟認為,鴻海還是會跟夏普就入股案繼續談下去,但過去差點破產的夏普,都可以咬著牙在排除經營權旁落的前提下,追蹤器與鴻海繼續談下去,現在財務壓力稍微減輕,對想拿到夏普經營權的鴻海而言,目標恐怕會越來越遠,相信鴻海若僅是當個單純投資人,夏普應該會很樂意接受的追蹤器

追蹤器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鴻海在這次感恩節「搭載夏普10代廠面板的60吋大電視」積極促銷,且收到不錯成效,追蹤器代表董事長郭台銘自私人資金入股夏普10代廠的作法是成功,現在看來,鴻海是否拿下夏普經營權似乎已不重要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