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不滿穆希追蹤器 十萬人包圍埃總統府


模具 不滿穆希追蹤器 十萬人包圍埃總統府
(中央社開羅4日綜合外電報導)
模具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大舉擴權引發民怨,逾10萬民眾今天突破鐵絲網包圍總統府,穆希先前已在鎮暴警察戒護下離開模具
模具民眾割破架在總統府數百公尺外的鐵絲網,迫使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但仍無法阻擋步步近逼總統府的抗議群眾,鎮暴警察後退,追蹤器示威群眾抵達總統府外牆。
穆希本人並不在總統府內,幕僚表示,模具他在預定官方會議後已經離開總統府。
模具埃及新聞網Rassd上傳的影片顯示,一列車隊延著鎮暴警察的警戒線駛離總統府,抗議群眾高喊「懦夫」、「滾蛋」。
模具反對派聯盟組成的救國陣線發言人在解放廣場呼籲抗議群眾在總統府外靜坐,並號召全國各地發起類似行動,模具活動發起人並稱此次抗議為「最後警告」,也標示出反對派動力不減。
追蹤器大部分群眾在深夜離開,約2000名抗議群眾留在原地,部分群眾在滿布反穆希塗鴉的總統府牆外,追蹤器架起帳篷準備長期抗戰。
示威群眾揮舞埃及國旗,高喊穆希政權垮台,並譴責穆斯林兄弟會「出賣革命」。埃及去年的大規模革命讓長年領袖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
追蹤器這是對穆希1122日頒布命令的最新一波示威。這個命令將穆希職權凌駕司法權,也讓穆希宣布15日將就伊斯蘭主義派主導、制憲會議通過的憲法草案公投。
救國陣線先前聲明穆希違背承諾,追蹤器在憲法草案還沒獲得全國廣泛共識前,就把這部憲法交付公投。10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