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總統:兩岸關係不能呷緊弄破碗 追蹤器


模具 總統:兩岸關係不能呷緊弄破碗 追蹤器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5日電)
模具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政治協商不是目前兩岸最迫切的,「兩岸關係不能呷緊弄破碗」。
模具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央常務委員會議,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專案報告「中共『十八大』後兩岸關係發展」。王郁琦指出,模具從近期中共十八大表述及各界輿情看法追蹤器,「評估大陸對台灣將加大政治促談壓力」。
與會者轉述,模具有中常委提到中共將九二共識納入中央文件中,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說,這是重要的一步,民進黨常以大陸沒承認為理由,追蹤器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我們認為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也是兩岸和解與制度化協商的基礎」。
模具馬總統說,兩岸關係目前的努力方向,是打造可大可久的架構,未來不論是誰主政都能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是我們的理想模具」。
追蹤器他說,未來3年半,擴大及深化各層面交流、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通盤檢討兩岸關係條例3項重點工作要做好,追蹤器這樣就能保證走在正確道路上。
追蹤器有關會中討論陸資來台,與會者說,馬總統指出,陸資來台3年左右,過去1年成長很快,政府會繼續開放;其中,追蹤器包括大陸企業幹部來台居留限制,移民署、陸委會都在研究中,將來會有很多配套措施。
總統重申追蹤器,為融入區域經濟整合,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如果有鬆綁不夠、開放不足的地方,政府會再研究;至於有人擔心國安問題,國安單位一定會注意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