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反制中國護照/綠印製台灣護照貼紙 追蹤器 發送國人


模具 反制中國護照/綠印製台灣護照貼紙 追蹤器 發送國人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羅添斌/台北報導〕

模具中國新版護照將台灣日月潭納入其版圖,為凸顯馬政府態度消極、沒有積極反制動作,民進黨決定主動出擊,追蹤器印製一萬份與正版中華民國護照同尺寸,並寫有「TAIWAN is my country」的貼紙,彰顯「台灣是我的國家」,模具將發送給國人貼在護照封套上。
模具外交部昨則指出,護照為公文書且應遵守國際規範,我國現行護照樣式、內容及設計均經正式通知各國政府相關單位及航空公司,追蹤器若加貼貼紙將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規定,除在申請外國簽證可能遭到拒絕外,也極可能在海外旅遊時因航空公司或外國境管機關人員難以辨識確為我國有效護照,以致無法順利搭機或通關模具
外交部:貼護照恐損權益
民進黨:是貼護照封套上
追蹤器外交部呼籲,此舉可能損害自身權益,並影響我國護照的國際公信力及其他民眾持我國護照出國旅行權益,國人應謹慎,追蹤器切勿於我國護照內外黏貼任何貼紙,以免損及本人及他人權益。
民進黨則說,貼紙是讓民眾貼在護照外頭的封套上,並非直接貼在護照上,不會違反規定。
「馬政府不做的事,台灣人民自己來做!」追蹤器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民進黨的護照貼紙清楚標示台灣與日本、中國等周邊國家的相對位置,讓國際友人清楚看到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王閔生表示,民進黨為抗議對岸嚴重侵害我國主權,以及馬總統、外交部、陸委會的消極失職,追蹤器將大量印製與護照同尺寸的護照貼紙,供國人貼在自己的護照封套上做為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