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大學生、教長國會交鋒惹議 追蹤器 關中:還是要有些擔當才好…


模具 大學生、教長國會交鋒惹議 追蹤器 關中:還是要有些擔當才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模具清大學生3日在立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的行為,追蹤器引發「踐踏國會、官員」爭議。考試院長關中今(5)日上午被詢及相關事件時表示,擔任公職必須了解民主的本質,模具對社會氛圍要有相當高的敏感度,「但我認為,還是要有些擔當才好」。

模具教育部訓委會發email要求各校關心上街抗議的學生,被批施壓秋後算帳,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3日作出決議,追蹤器教育部長蔣偉寧應發新聞稿正式道歉;廢止大專院校禁止學生集會遊行、參與學運的規定;同時也應親自出面接見集會抗議的學生,不過蔣偉寧因工作繁忙,僅能保證「下次」會親自接見學生模具

模具3日上午的教育委員會中,蔣偉寧受邀針對事件進行專案報告,追蹤器並強調是出自真心「關心」學生,但也坦承訓委會「關心」的舉動確為學生帶來壓力,因此鬆口對在場學生代表致歉,模具但隨後又避談「道歉」一詞,在後來立委的連番質詢逼問下,才又承認願意表達歉意追蹤器

模具出席會議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代表陳為廷則批評,蔣偉寧的說法「偽善」,應向學生道歉;另一代表林飛帆也表示,模具蔣偉寧在學生抗議時都未曾出面關心,甚至還在學生往教育部抗議時,請鎮暴警察戒備追蹤器

模具有媒體批評學生「批評」蔣偉寧的行為是無理且逾越法律的行為,民進黨教育委員會召委鄭麗君4日對此表示,追蹤器學生的言論是對的,沒有藐視國會與官員。她認為,社會應正視學生訴求,模具但媒體錯誤的評論,恐將傷害學生參與公共政策與訴求的表達,她不瞭解為何媒體要如此扭曲。

模具主管公務人員的考試院長關中,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被詢及相關事件時表示,擔任公職須了解民主的本質模具,「就是以人民作主,服務公職本質是為人民」,但對社會氛圍,也要有相當高的敏感度追蹤器

關中指出模具,立法院是政治角力的場所,「基本上要做到不卑不亢,可以據理說明」。

不過,關中也強調模具,「還是要有些擔當才好」,追蹤器但周玉蔻隨即追問,是否指涉蔣偉寧沒有做到不卑不亢?關中回應「不是」,更強調尊重立法院長王金平把制度規範重新研究的做法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