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李鴻源:立法院非街頭 追蹤器 學生表達意見應注意分際


模具 李鴻源:立法院非街頭 追蹤器 學生表達意見應注意分際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模具清大學生陳為廷,前日在立院備詢時,高分貝砲轟教育部長蔣偉寧,引發極大的爭議。對此內政部長李鴻源今(5)日受訪表示,個人意見可以表達,但要有分際,畢竟立法院問政並非街頭抗議,追蹤器他認為整件事情並非學生一人問題,因為台灣社會充斥許多暴力語言,起因多半為媒體引導,模具因此整個社會都應好好反省。

模具李鴻源上午在立院接受訪問,向來敢說敢言的他,追蹤器對學生的表達方式並不認同;他強調,社會人士參與立法院的議事規則,可以留給立法院討論,但學生用詞口氣,在國會並不恰當模具

追蹤器在民主言論自由的國家,李鴻源認為,個人當然可以闡述意見,不過要注意分際,就連一些立委質詢時,也不會用這些語言。追蹤器過去他曾擔任教授27年,教導過各種學生,他認為這些學生應該多學學,如何在各種場合以何種方式表達意見。

追蹤器最後他說,學生會有這樣的言行,是受到媒體所引導,台灣社會充滿許多暴力語言,呼籲大家應該要理直氣和,追蹤器不要用暴戾言語表達意見。今天出現這樣的問題,不是學生一人,而是整個社會都該反省。

為津貼搶當假農 李鴻源:會配合農委會清查

模具要領取老農津貼,必須以農保加保年資為請領的前提要件。監察院今天(5)指出,農保資格門檻過低,追蹤器請領條件太過寬鬆,造成假農民也能領津貼的現象,因此對行政院、農委會、內政部提出糾正。對此,模具內政部表示,農民身分認定主要是農委會的職掌,強對內政部會配合清查追蹤器 (蕭照平報導)

追蹤器監察院對行政院、農委會與內政部提出糾正,原因是監察院發現政府每年發出五百億的老農津貼,在請領資格上太過寬鬆,追蹤器無法遏止假農民。

追蹤器被點名的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就說,假農民問題已經關注很久,他表示內政部會配合農委會進行清查追蹤器

追蹤器就是說投農保領農民津貼的人,到底有沒有真正從事農業行為,這裡面有很多幾個政府部門都有涉入,包括農委會包括我們。那清查好像是農委會的業務,不是我們的業務,不過我們會來配合,追蹤器清查這很敏感,由其這時候,他有沒有從事農業又怎麼認定,我想立法立意很良好,但執行有點不當或過當會造成民怨』
追蹤器另外,針對有監察委員認為老農津貼發放有選舉考量,媒體詢問李鴻源老農津貼是否就要因此廢止,李鴻源他說

『我想還是讓我回去把它全部理解清楚,再來發言比較恰當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