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社群新聞/臉書找好友 追蹤器 他竟過世一年多


模具 社群新聞/臉書找好友 追蹤器 他竟過世一年多
模具想知道誰是最關心你的臉書好友嗎?近日網路瘋狂轉載教學密技,只要簡單三步驟,就能找出和自己互動最多的人。許多網友躍躍欲試,出現不少出人意料的結果,網友nqj發現前兩名是現實中好朋友,模具第三名竟是過世一年多的好友,讓他現在用臉書時,追蹤器都覺得背後毛毛的,網友還吐槽,臉書是在陰間加開伺服器了嗎?

模具網友紛紛在網路公布親身實驗結果,也牽扯出不少「愛恨情仇」。有人試了自己和女友的帳號,女友的第一名居然是她號稱的乾哥哥,追蹤器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拍拍」(編按:Ptt用語,指拍拍某人肩膀,表達安慰之意。),要他小心一點。還有碩士生網友發現自己的第一名竟然是指導教授,網友諷刺說,模具這比過世好友更讓人覺得毛毛的追蹤器

追蹤器公布名單讓不少孤單網友感到淡淡的哀傷,理工科的男網友qobox自嘲,到第14名才是女生,而且還是親姊姊。還有網友統計自己宅男好友圈的名單,發現前三名都是常關注的正妹,追蹤器但其實她們從未與自己互動,不禁感歎的說:「這是最常去誰家偷窺的統計吧!」

追蹤器這樣的尋友工具,部分網友質疑正確度,覺得自己的第一名和現實互動有落差;也有網友跳出來表示,這是用演算法計算,本來就有其誤差。更有網友寫了一篇文章,解釋公式應該是「(你關注這個人的指數)+(最關心你的人的指數)的最大值」(出自部落格),是綜觀所有數值當參考。而這樣的熱潮,讓網友又開始擔心臉書隱私問題,追蹤器直言加深他們更想關掉臉書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