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陳為廷自認沒錯 追蹤器 王丹聲援


模具 陳為廷自認沒錯 追蹤器 王丹聲援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模具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引發爭議。陳為廷昨表天示:「我說的話、我做的批評,並沒有錯。我再無旁顧,追蹤器這就是我的立場。」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王丹也聲援他的學生陳為廷說:「我們這個社會,為什麼對權力者那麼寬容,模具對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人那麼苛刻?」

模具陳為廷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前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是陳述關於反媒體壟斷的意見,並沒有要質問、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追蹤器。他批評蔣偉寧「偽善」、「說謊」,不只是針對教育部發郵件要大學關心學生這件事,「真正惱怒我的,是他(蔣偉寧)居然公開在國會撒謊模具。」

模具蔣偉寧當時回答立委質詢時說,反媒體壟斷跟教育無關,所以他沒有前往探視學生;若學生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他會到場關心追蹤器。但是陳為廷指出,之前他們到教育部前抗議調漲學雜費,要求蔣偉寧出來對話,他並沒有出來,甚至出動警力來對付學生,他言行不一,模具這就是「偽善」。

追蹤器不過陳為廷也坦承:「當時聽蔣偉寧那樣講,忍一忍也就過了。但那個當口,還是忍不住。對大家不好意思,是我不夠聰明追蹤器。」

追蹤器反媒體巨獸聯盟要角、台大政治所學生林飛帆昨天也在臉書上說,面對一個耍小手段企圖打壓學生表達意見自由、又在備詢台上裝無辜扭捏作態的教育部長,能以理待之,大概只有宗教家,「可惜我們修練不夠追蹤器」。

追蹤器林飛帆表示,「禮貌」不是最高價值,這個政府企圖強渡關山通過媒體併購案,並企圖耍小手段調查學生並造冊,還要人民禮貌待之,不荒謬嗎追蹤器

王丹也在臉書發文說追蹤器,整起事件中,學生的訴求、教育部的不當,都被放到其次;而所謂的「不禮貌」卻被無限擴大,這是典型的模糊焦點。學生畢竟年輕,當然不可能像政客一樣老練,但媒體卻放過權力者、苛刻對待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人,充分表現出了立場,這是媒體病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