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慰問金制度化 陳揆向綠營拉票


模具 慰問金制度化 陳揆向綠營拉票

中國時報【李明賢、王正寧、楊毅台北報導】
模具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引爆藍綠最新一波的攻防戰,行政院最快本周就會提出制度化的補充修正版本,追蹤器行政院長陳冲昨並公開向民進黨立院黨團喊話,強調行政院希望將年終慰問金制度化,「如果民進黨願意回應支持制度化的作法,我也很歡迎追蹤器!」
模具年終慰問金不僅釀成最新一波朝野攻防,國民黨立委還準備連署推出折衷版取代政院版,讓府院連忙疏通。追蹤器不僅馬英九總統再次重申改革決心,行政院正副院長陳冲、江宜樺昨也紛紛跳上火線,模具兩人昨分別公開受訪時也一再強調政院立場未鬆動、未改變,等於府院三大巨頭聯手捍衛政策,追蹤器藉此爭取黨籍立委支持。
模具國民黨立委蘇清泉等人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提案,主張年終慰問金應以月收入多寡分三級距編列發放,試圖推翻行政院版本;民進黨團則提案力挺「陳冲版」,要求應依陳冲宣示方式發放,追蹤器進行反制。不過,最後兩案都遭到國民黨團建議暫緩列案「封殺」,並未排入本周五立法院會議程模具
追蹤器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黨團建議暫緩列案,並不是要打壓或反對個別立委提案,追蹤器而是年終慰問金案已啟動黨政平台機制,盼在這一、兩周內進行協調整合,不希望在此時橫生枝節追蹤器
追蹤器年終慰問金案一波多折模具,演變成執政黨立委群起反對自家政院版本、在野黨改挺「陳冲版」的尷尬局面。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天到立法院拜會親民黨團聽取年金改革意見,追蹤器他受訪時表示,從陳冲宣示至今,政院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希望國民黨團做出「黨團版」決定前,能夠充分考量行政院立場模具
模具針對政院版慰問金出現綠挺藍保留的弔詭態勢,陳揆則說,民進黨並未支持行政院版本,因為民進黨團正式提案要求全數刪除慰問金預算,相關提案並未撤回。
追蹤器江宜樺昨也說,行政院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立場沒有任何改變,只會針對月退俸新台幣兩萬元以下、因公傷殘及遺屬發放,模具沒有擴大發放對象或增加金額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