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年終慰問金爭議 追蹤器 關中:政府應堅持已定政策


模具 年終慰問金爭議 追蹤器 關中:政府應堅持已定政策


年終慰問金爭議未歇,模具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已經決定的政策,政府還是要堅持下去。不過,他也說,年終慰問金現在演變為政治問題,應該回歸體制,若要續發,必須要法制化,他同意依行政院規畫方向,追蹤器依據經濟成長指標作為法制化的內涵模具
模具關中今天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針對年終慰問金的爭議,周玉蔻質疑,政府對發放方式缺乏決心;關中說,追蹤器大家面對年終慰問金的態度,已有些情緒化,行政院長陳冲、馬英九總統都說,模具年終慰問金發放方式沒有改變,但外界卻偏偏說有改變。
模具關中指出,世代不一樣,民代有自由意識的表現,但若黨內做好決策,大家必須要接受;政府今天有政策,要事前多聽,看大家怎麼講,但最後政府應該堅持已經決定的政策,若沒有堅持,追蹤器對未來改革會有影響。
關中說,年終慰問金一開始就不是有法源,是編在行政院的預算中,經立法院通過的預算,行政院依法編列,追蹤器完全是行政內規,立法院有權力刪掉、取消,但現在變成政治問題,大家逼政院表態,國民黨立委也因選舉壓力有所反彈。
追蹤器對於未來解決方向,關中認為,模具應將問題回歸體制,應經立法院溝通後進行表決,明年1月中旬會期結束前,做出決定,這個問題就能解決,沒有很複雜,與年金改革沒有關係;而年終慰問金要續發,必須法制化。周玉蔻追問,法制化的內涵是否依據經濟成長指標?關中表示同意追蹤器
模具此外,年金制度改革方面,關中重申「退休制度不能倒」、「要讓現在跟將來退休的人,都能拿到退休金」兩大基本考慮,目前針對退休制度的改革是通盤考慮,而非僅針對某一部分,盼大家冷靜面對這些問題,希望公務員共體時艱,「要有心理準備,犧牲一點點,照顧國家制度的永續存在」、「現在少拿一點,未來可以拿得到退休金」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