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勉學生 追蹤器 阿基師:做自己的貴人


模具 勉學生 阿基師:做自己的貴人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 日電)
模具名廚「阿基師」今天在和春技術學院演講談職場競爭力,期勉學生要做自己的貴人,「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模具」。
模具阿基師以旅館業名人華爾道夫、美國職籃好手麥克喬登為例告訴學生,廚房沒有不合適的器具,只有不用功的學生,模具與其埋怨舞台不理想,不如問問自己用了多少心?
模具他表示,要做自己的貴人,抓住機會,追蹤器不要站在校門口等機會來找你。
阿基師指出,再好的學經歷,也要為自己塑造讓人家利用的機會。
他說,在職場上難免會被同儕排擠,這時候要不卑不亢,不要怕失敗,模具永遠對自己負責,「忍受委屈可以讓人更成熟,對事情的判斷更淡定」。
追蹤器阿基師以個人在職場40多年的經驗建議學生,職場上不要斤斤計較,要有團隊精神;更要有「一高和三低」精神,一高是志向與理想要高,三低是豐收時要身段低,想法好時要神態低,論功行賞時要排在後面。10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