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績效獎金借支 台電:短期需求 追蹤器


模具 績效獎金借支 台電:短期需求 追蹤器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 5日電)

模具台電公司今天表示,為因應員工繳交所得稅、追蹤器子女學費等短期資金需求,才以借支方式發放20天的100年度績效獎金模具
模具媒體報導,中油、台電對外宣稱民國 100年度績效獎金仍在審查中,尚未發放,但卻早已用借支的方式領走絕大部分的績效獎金模具
模具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追蹤器目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還未核定,他認為中油、台電以借支方式先領走績效獎金,模具做法要檢討。
模具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指出,經營績效獎金包括考核獎金及績效獎金,其中「績效獎金」核發,追蹤器以各事業前一年度經營績效情形呈報國營會後,加上所屬人員貢獻程度,依計算公式發給獎金,最高以 2.6個月薪給總額為限。
他表示,追蹤器台電公司雖然去年是虧損,但其中有部分為政策因素,以往國營會都在67月核准績效獎金方案,但今年遲未同意追蹤器
他說,為激勵員工,追蹤器並因應員工繳交所得稅、子女學費等短期資金需求,才以借支方式發放20天的100年度績效獎金。
追蹤器李鴻洲表示,國營會今天已召集台電、中油討論績效獎金發放制度及借支辦法,未來會依經濟部決議辦理追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