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年終慰問金考量景氣 江宜樺:還在研議中


模具 年終慰問金考量景氣 江宜樺:還在研議中


模具行政院研擬針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制度化,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研議中的發放標準考慮納入經濟成長率GDP等指標,未來也會視景氣情況來調整發放的人數與範圍。行政院人事長黃富源則說,制度化發放的門檻如何調整,這一兩天向閣揆陳沖報告後就會定案。模具(李人岳報導)

模具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引發社會爭論,現行每年由行政院頒訂「注意事項」來辦理也被批評沒有法源依據,為了減少爭議,行政院著手將年終慰問金「制度化」,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表示,追蹤器研議中的發放標準考慮納入經濟成長率GDP等指標,未來也會視景氣情況來調整發放的人數與範圍。江宜樺說:『究竟我們要用哪一個或哪兩個指標來做為我們慰問金發放的多寡,還在研議之中;許多外界關心的數據,不管是GDP或是一些民生的數據,模具我們都有考量,追蹤器可能會從中選擇一個最能夠跟年終慰問金意義連結在一起的衡量指標。』

追蹤器行政院人事長黃富源指出,年終慰問金制度化的大原則還是「保障弱勢和遺族」,發放的門檻如何調整,這一兩天向閣揆陳沖報告後就會定案。未來可能透過立院黨團在明年度總預算案中納入附帶決議或主決議,追蹤器行政院再依此建立慰問金的發放標準。

追蹤器行政院方面指出,制度化以後的年終慰問金將從103年起辦理;至於明年要發放的年終慰問金,追蹤器政院還是主張依照日前提出「月退俸2萬以下」以及「有功或遺族」等兩項原則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