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模具 王金平:社會人士立院列席 追蹤器 需規範


模具 王金平:社會人士立院列席 追蹤器 需規範

模具反媒體巨獸聯盟學生前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向教育部長蔣偉寧表達意見的態度,引發爭議,也驚動國會正副議長。追蹤器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說,國會尊嚴需要被維護,模具近期他將邀集朝野協商制訂規範。
追蹤器「這是開惡例,而且是非常嚴重的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一位立法院重量級人士表示,立委跟立委之間,追蹤器都不能轉讓質詢時間了,何況給了社會人士,「會議休息空檔,教育部長站在前面,模具學生卻坐在桌子,這也非常離譜。」
模具針對學生「變相質詢」教長爭議,追蹤器王金平說,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只有公聽會可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到立法院接受詢問,但後來有立委引用大法官會議釋字第四六一號解釋文,追蹤器現在委員會也可邀請社會人士到會。
追蹤器王金平表示,既然已經開了例,要怎樣讓獲邀到立院的社會人士也能遵循議事規則、怎樣維護國會尊嚴,是必須做的事,追蹤器他會盡快邀集朝野協商,制定既能遵循議事規則,又能維護國會尊嚴的一體適用規範。
模具教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前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聯盟發起人台大學生林飛帆、追蹤器清大學生陳為廷出席委員會,陳批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
追蹤器王金平昨天說,「我不對個案批評,但社會自有觀感及想法。」追蹤器但應建立制度維護國會尊嚴追蹤器
看到學生痛罵教長追蹤器,過去長期在教育委員會問政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說,「我感到難過與痛心,這是社會價值觀的崩盤」,學生有意見當然可以表達,但不是用這種態度與方式來處理,追蹤器縱然合法合憲,但破壞了立院議事秩序與社會倫常,「繼續這樣下去,追蹤器社會就完蛋了!」
一位資深立委表示追蹤器,民進黨立委邀請社會人士到教委會,只能請社會人士回答問題,不能讓其代行立委職權,「立委請學生來,然後把時間讓給他,換學生到上面去代替立委直接對著坐在台下的官員表達意見,追蹤器這是什麼場面?」